>  正文

趣店四季度净利润大跌八成 D1逾期率达20%将迎亏损

评论

  中国网科技3月18日讯 趣店今日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公司四季度总收入为19.32亿元,环比下降25.4%。净利润为1.27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7.7%。同时,趣店宣布,杨家康由于个人原因辞去趣店集团CFO一职。

  2019年,趣店总收入为88.4亿元,同比上年增加14.9%,主要原因是建立了开放平台。全年实现净利润为32.643亿元,同比增长31%。

  趣店创始人、CEO罗敏表示,公司2019年末的战略重点是降低风险和保护净资产,以应对挑战的市场和越来越严格的监管环境。整个消费信贷资金规模在不断缩小,整个行业的逾期率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公司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大幅减少贷款规模。

  财报显示,趣店的资产质量不断趋于恶化,公司D1逾期率已经由2019年三季度末的10%上升到四季度末的13%左右。趣店集团投资者关系副总裁祝祺表示,今年2月份的D1逾期率更是飙升至20%,相比上年三季度末翻倍。

  2020年头2个月贷款账簿和开放平台月平均交易量相比2019年四季度月平均交易量下降超50%,再加上更高的应收账款准备金、风险担保负债方面的损失,这将给一季度造成重大损失。而这一表述意味着趣店在今年一季度可能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四季度收入成本和营销费用分别大降63%和58%,这主要原因是大白汽车业务的逐步减少。去年趣店将大白汽车业务逐步放弃后,开放平台被确立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去年三季度开放平台贡献了90%的利润。随着环境变化,整个行业去杠杆趋势下,趣店开放平台业务在四季度环比萎缩19.7%,在2020年前2月月均更是下降61%。

  公开信息显示,趣店股价自上市以来一路呈下跌趋势,市值自最高117亿美元下跌到现在的约5亿美元。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