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发改委:湖北米面油猪肉库存可满足30天以上消费

评论

  中新网3月17日电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湖北省和武汉市等重点地区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等基本生活物资库存量可满足30天以上消费需求,加上备用货源,有条件保证群众基本生活。

资料图: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道青扬社区工作人员在清点为居民购买的生活必需品。 安源 摄 资料图: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道青扬社区工作人员在清点为居民购买的生活必需品。 安源 摄

  国家发改委今日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孟玮在介绍重要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时表示,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加强生活物资调运、提升储备保障能力,持续做好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和武汉市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孟玮称,从全国面上看,粮油市场供需宽松,稻谷、小麦、食用油库存充足,蔬菜生产形势良好、供应总体有保障。从湖北省和武汉市等重点地区看,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等基本生活物资库存量可满足30天以上消费需求,加上备用货源,有条件保证群众基本生活。

  孟玮表示,3月份以来,全国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粮油价格运行平稳,猪肉、蔬菜价格有所下降,随着交通运输和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打通,重要生活物资价格有望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编辑:陈海峰】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