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季度全国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 农村电商突破1300万家

评论

  一季度全国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 农村电商突破1300万家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农村电商突破1300万家。各大电商开辟助农专区,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和市场。

  面对疫情带来的农产品滞销,作为农村电商的国家队,中国供销集团新合作公司、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发挥遍布19个省9万多个经营网点优势,累计采购农副产品11万吨。在解决农产品滞销同时,也重点保障了湖北地区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淘宝2月初就启动“爱心助农”计划,帮助农产品商家免费开通淘宝直播。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设置疫情专项资金,开通“全国生鲜农产品绿色通道”,在供应链、物流、运营还有推广等方面为农户提供帮助。

  拼多多设立“农货抗疫专区”,覆盖400个农产区230多个贫困县的农产品,并补贴5亿元,保障特殊时期农户收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农村网店在拼多多上卖出的农产品订单数超过10亿笔,同比大增184%。

  一季度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中央的大力支持。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支持供销合作社、邮政快递企业等延伸乡村物流服务网络。农业农村部等四部委发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指导意见》,确立了农产品借助电商平台重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新方向。

【编辑:朱延静】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