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决出新“名票”

评论

  新华社天津10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20日,备受海内外广大京剧爱好者关注的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产生了新一届的中国京剧“十大名票”。

  按得分高低,新评选的中国京剧“十大名票”分别是天津的吴华飞、山东的韩延令、吉林的班显荣、湖南的钱学亮、山西的赵慧闪、北京的刘瑶、河北的王富勤、北京的陈荣梅、山西的亢铨宝和河北的崔晓恩。

  来自天津的范鸿、浙江的麻仙华、山东的陈建平等20名选手荣获中国京剧“双十佳票友”荣誉称号;上海的马义钦、陕西的王立建等人荣获中国京剧“优秀票友”荣誉称号。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负责人寇援介绍说,这是历届“和平杯”赛事覆盖最广泛的一届,共有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队参赛。经过精心选拔,251名票友入围复赛;经过认真评选,共有7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邀请赛从报名到复赛、决赛,全程采用‘云’模式。对主办方和参赛者来说,都是一次全新挑战。”寇援说。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人赛和七届少儿赛。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