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河北唐山20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1297亿元

评论

  (记者杨帆)日前,河北省唐山市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02个重点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向海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29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8亿元。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省市重点项目121个,总投资107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0亿元,开工个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个、总投资增长了104亿元;县重点项目81个,总投资225.2亿元。其中文丰氢氧化铝及新材料等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达2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临港产业项目达94个。

  唐山毗邻京津,近年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参与协同发展,推动三地合作项目建设。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有北京建工新科建筑材料基地等30家京企合作项目,天津友发新型建筑器材等11家津企合作项目也落户唐山,推动当地与京津合作提速突破。

  临海有港,唐山还聚焦向海发展,加速推进临港产业项目建设。以唐山港为龙头,以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协同发展示范区为平台,总投资605.2亿元的64个临港产业项目于今年一季度落地建设,将进一步助推唐山市由内陆资源型向沿海开放型转变,打造“蓝色经济”崛起带。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