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神舟十二号升空,外媒扎推围观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据新华社报道,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航天事业受到全球广泛关注,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一发射,便立即抢占了外媒版面。

  三名航天员要去太空“小住”

  距离中国上一次载人飞行已经过去了近5年时间。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1年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点火发射。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由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组成,全长约9米,舱体直径2.8米,发射重量约8吨。

  对接机构安装在轨道舱前端,用于与天和核心舱对接;返回舱供航天员在发射、交会对接及再入返回等重要飞行阶段乘坐。

  航天员完成本次飞行任务后,将乘神舟飞船返回舱降落在地处巴丹吉林沙漠和戈壁带的东风着陆场。

  根据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总体安排,三名航天员在轨期间将主要完成四个方面的工作,计划开展两次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

  外媒扎堆围观中国航天

  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后,便立即吸引了不少外媒的注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版面中间位置介绍了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突发新闻。CNN指出,这是中国快速发展太空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