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义乌市科协赴京拜访院士机构并与国际院士联合体签战略合作协议

评论

  6月9日-10日,为加快奔跑引才,努力打造院士资源集聚“大平台”,义乌市科协主席李志强带领森宇集团(浙江院士之家)、勘测设计研究院院士工作站负责人一行6人赴北京拜访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国际院士联合体和工程院刘先林院士。全国人大原常委、全国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国际院士联合体组委会主席团主席杨兴富院士,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国际院士联合体特别顾问贾敬敦,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主席孙成院士、中科院学部工作局李鹏飞处长等院士、领导参加活动。

  在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座谈中,李志强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光电等重点产业、“浙江院士之家”等建设情况,李志强表示目前以院士之家的院士文化休闲板块和院士智创板块的一体两翼基本形成,将为院士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李鹏飞表示学部工作局与义乌科协开展院士行合作多年,义乌有承办大型院士活动的资源和能力,举办过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委会议、学部科学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等会议,下一步将把义乌推介给院士们及相关院士学部,把院士论坛、学术活动放在义乌,将院士资源通过义乌“浙江院士之家”辐射到周边乃至全省。

  在国际院士联合体,双方围绕在义乌建立“国际院士联合体乡村振兴院士科创中心”开展交流,随后义乌市科协、森宇集团分别与国际院士联合体签订了战略合作。贾敬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国际院士联合体在国内外组织健全,涉及生态农业、智能制造等广泛领域,双方合作对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将有重要意义,对国际院士联合体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以战略合作为起点,发挥双方区域优势、人才优势,推进共同发展。

  李志强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义乌“浙江院士之家”的建设情况,并表示与国际院士联合体签订战略合作,将依托国际院士联合体丰富的院士资源引进更多的院士高端智力人才,合作有内容,发展有方向,科协有信心服务好国际院士联合体的人才团队,为义乌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方面做出更多的作为。

  在京期间,李志强一行还拜访了工程院院士刘先林。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