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武科大学霸夺得《星际争霸Ⅱ》高校联赛全国总冠军

评论

  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志尧,曾经是半职业电竞选手。2019年,王志尧加入过职业俱乐部,参加网易官方的战队联赛,也远赴乌克兰参加过世锦赛取得48强的成绩。半职业电竞选手的比赛经历,为他这次夺得总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5月开始,为了不耽误学习,王志尧只留给自己一周的时间备战比赛。游戏里“打天梯”、和朋友对练、看录像分析思考……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王志尧总能利用到极致。在高强度训练下,王志尧一路从武汉赛区城市赛、大区赛,冲进全国总决赛,代表母校夺得了“全国最强高校”称号也是意料之中。

王志尧在2021《星际争霸Ⅱ》全国赛中夺得最强高校称号

  “电竞是儿时的梦想。意识到自己不能成为顶尖的职业选手后,放弃了成为全职选手的想法。”比赛结束后,王志尧并没有对自己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而是准确定位。谈及以后的规划,王志尧笑着说:“此后着重于学习,偶尔练习一下打着玩玩!”

  除了对游戏抱有兴趣,王志尧对自己的专业也情有独钟。2019年参加世锦赛获得48强的同时,王志尧的专业课无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均取得4.0的满绩点。比赛结束后,还积极投身于和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中。

  “加入了化工学院一位老师的课题组,申请通过了一个有机化学合成相关的‘大创计划’,还在处于起步阶段。”临近考研,王志尧把科研和学习放在了首要位置。

  “王志尧在有机合成化学课程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有志于有机合成化学的研究,相信他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获得优良的创新成果。”科研老师叶龙在大创项目的推荐信中,对王志尧评价颇高。

  “王志尧在学习上属于天赋型选手,中学时参加化学竞赛就获得国家级奖项。在游戏方面则是非常‘刻苦’,曾经有研究对手300盘录像最终力克强敌的佳话。努力和勤勉的结合造就了他如今的成绩。”同学魏李斌对王志尧如此评价道。

  据悉,该联赛是由网易和暴雪联合举办的面向高校学生的电子竞技赛事,从2012年开始举办。


  在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特聘教练钱舟(左二)在为学院电竞战队的队员进行指导(6月17日摄)。

  近年来,在国际赛事的推动下,基于计算机的竞技项目迅猛发展,电子竞技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兴产业。在位于江苏南京的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不仅设立了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还组建了“电竞”战队,学生们可以系统专业地“打游戏、学游戏”了。

  据介绍,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下设三个专业,分别是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其中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都和电竞产业相关,主要涉及游戏美术、策划制作与电子竞技。

  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院长王贤波介绍说,电子竞技是一项通过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电竞产业已经形成从游戏授权、内容生产、制作再到传播的完整产业链。从2019年开始,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已被人社部列为新增职业,更是被纳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