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疆绿色信贷规模扩大 主要投向清洁能源等产业 贷款余额2530.8亿元

评论

  (记者张晓龙)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28日在2021年上半年新疆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新疆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2530.8亿元,占各项贷款的10.5%,同比增长18.2%。新疆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主要投向清洁能源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以及节能环保产业。

  据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副行长许可介绍,新疆绿色信贷规模扩大的同时,绿色专营机构(绿色支行、绿色金融事业部、绿色柜台)覆盖面也在持续扩大,克拉玛依市、哈密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三地试验区已实现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专营机构全覆盖,绿色专营机构已达59家,非银行业绿色专营机构7家。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统计显示,2016年至2021年6月末,新疆累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50亿元,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务融资工具19.2亿元。截至2021年6月,共1715个项目纳入绿色项目库,项目总投资8755.69亿元,融资需求6198.23亿元。绿色项目库覆盖地区由三地试验区扩展到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等11个地州市。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