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21商协会与驻京办共商共建首场联席会议召开

评论

  8月4日下午,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主办,柒零实产协办的2021商协会与驻京办共商共建首场联席会议召开。本次会议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来自部分省市驻京办/联络处负责人、央企高管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创会会长姜明致辞,姜明会长指出,各级政府驻京办具有特殊的窗口、通道作用,在内引外联,整合各类信息资源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要不断优化创新合作方式,建立和完善智库服务机制、政企合作机制和优质资源整合机制,积极推荐优质企业走进地方,推动协会开放型、智库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切实与相关联络机制驻京办搞好工作联系、搞好协同配合,发挥好政府助手、企业帮手、市场推手的作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祝贺会议举办,感谢企业界人士的倾囊相助,感谢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积极倡议和主动作为。当前,河南特别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初步形成了“一组三站一平台两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机制,“一组”,就是建立省驻京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三站”,就是筹备建立“院士联络服务站”“央企联络服务站”和“商协会联络服务站”。

  江阴睢宁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招商经发局局长钱建清就园区建设做主题发言。江阴睢宁工业园,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以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园区为契机,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拓宽区域协作,发挥江阴和睢宁双方优势和积极性,突出机械装备、纺织服装、轻工食品为主导产业,坚持集约集聚发展,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将园区建成苏南苏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创新示范区,打造淮海经济区高端装备制造新兴基地。

  中国软件高级副总裁杨春平就数字化政务建设做主题发言。数字政府已成为数字中国和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保障,防范应对重大突发风险的强大护盾。中国软件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围绕核心理念提出一整套解决方案,建设一套标准体系,打造一组政务套餐,构建一个智力平台,共享一个算力平台,形成一套安全体系,共建一个生态模式。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权益办主任葛磊就营商环境法律保障做主题发言。权益办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设了22家“全国中小企业法律体检律师服务站”,为广大的中小微企业和会员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免费法律体检。同时权益办还设了了由48名法律专家组成的“中国中小企业法治人才库”、为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储备了人才,为中小企业搭建点线面相结合的服务体系。

  柒零实产执行总裁郭晓鹏围绕招商引资服务做主题发言。柒零实产长期注重模式创新和思维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汇聚科技、资本、产业力量赋能区域经济发展,致力于推动区域经济的平衡发展。经过9年的探索和发展,我们已经形成了城市产业·政企发布厅、城市产业匯、智引力、柒零资本、岳荣建设、柒星科创6大平台协同发展,互为支撑的发展模式,通过汇聚优质产业资源、前沿的科创资源、丰富多元的资本资源,高效促进产业、科技、人才在不同区域的转化和落地,同时通过资本工具和风控手段精准承接、深度培育、规模运营,以专业运营赋能落地产业,快速融合地方经济发展,从而实现产业经营效益提升,带动区域经济效益增长,重塑城市、产业、资本、科技之间的价值链,最终实现区域经济平衡发展。

  此次会议出席的各省市驻京办/联络处负责人、央企高管代表,通过对柒零实产的深入了解,对柒零的商业生态模式表达了极高的认可,同时也对柒零实产为区域产业平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未来,也将与柒零展开紧密合作,共同助力区域产业平衡发展。

  本次会议作为党史教育的延伸,围绕“守初心·悟思想·聚资源·开新局”的主题,整合地方需求,发挥协会资源,为招商引资、政企合作牵线搭桥。进一步搭建行业协会与驻京机构相互之间的交流平台,通过研讨、论坛等形式让行业协会与驻京多交流,互相之间取长补短,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