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吉林省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区陆续迎来候鸟停歇高峰

评论

  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从10月份开始,该省中西部的湿地保护区陆续迎来大批候鸟。广袤的湿地上,大批候鸟或飞翔,或追逐,白鹤、灰鹤、白头鹤、白鹭等在浅水区觅食,大天鹅、小天鹅、大雁等在深水区游动。

  吉林省中西部地域辽阔,湖、泡密布。多年来,吉林省先后建立了多个湿地保护区,并实施了河湖连通、湿地引水等保护工程,有效保护了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

  图为在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栖息的灰鹤。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赵冷冰 摄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姜力介绍,今年春天,监测到在莫莫格停歇的白鹤数量有4000多只,是历史的峰值。今年秋天到目前,白鹤已经飞来2000多只。

  “近年来,向海保护局结合生态移民、湿地恢复和饮水工程,使湿地生态环境大大改善。据观测,今年在此栖息觅食的鸟类大大增加,有大小天鹅1500只左右、灰鹤600只左右、白琵鹭1000只左右、丹顶鹤20只左右、东方白鹳50只左右。”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挥说。

  图为在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栖息的白头鹤。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赵冷冰 摄

  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金雁峰介绍,为提升保护能力,保护区新建科研监测站2处、巡护码头1处、巡护栈道4.7公里和围栏35公里。“近年来,在波罗湖迁徙停歇的鸟类越来越多,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的最高监测数量达520只,白头鹤的最高监测数量达2300只,其中白头鹤是省内目前发现的最大种群。”金雁峰说。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