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冬奥闭幕式将再次呈现中国式浪漫 张艺谋罕见“剧透”

评论

  北京时间2月20日,北京冬奥会进入最后一天,将在4个项目决出4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冰壶(9:05)、四人雪车(11:20)、男子冰球(12:10)、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自由技术(14:30)。

  其中,四人雪车项目决赛中,中国队派出孙楷智、李纯键领衔的两个队伍,期待能够取得突破!

  男子冰球决赛双方是俄罗斯奥运队、芬兰队。女子冰壶争夺金牌的是日本队、英国队。

  晚上20点整,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经过3次全要素正式彩排后,目前,闭幕式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场调试已完成。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据悉,闭幕式时长约80分钟,将以国际奥委会规定的仪式环节为主,与开幕式形成“一脉相承”的上下篇叙事模式,通过巧妙设计将表演融入仪式。

  北京作为世界唯一“双奥之城”,这一元素也会在闭幕时会有专门的设计和呈现。

  作为双奥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透露,闭幕式会以运动员为主体,为运动员和会议流程服务,而与开幕式一脉相承的是,闭幕式依然会突出科技含量,通过科技的力量,让闭幕式“空灵与浪漫”。

  他甚至罕见地“剧透”了一点:“在最后熄灭冬奥火种时,会有2008奥运会一个瞬间的物理重现,好像时光倒流一样,给大家带来一种‘穿越’感。”

  你觉得会是哪个环节呢?击缶?画卷?活字印刷?……

  闭幕式导演沙晓岚表示:“闭幕式最重点的环节就是体现‘双奥’理念,从一开始创作的时候我们就希望有当年2008年奥运会重要的元素在中间,还会有一种特别依依不舍的情怀,因为第二天大家可能各自回各自的国家了,我们想把这种温暖传递到全球。”

  沙晓岚介绍,闭幕式采用红颜色作为一个主打的颜色,在闭幕式观众席上布置有近两万盏灯笼,参与到互动表演当中,形成红色激情和蓝色浪漫的一个碰撞。

  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组也表示,闭幕式将更多聚焦运动员,因为这是他们经过辛苦训练和赛场拼搏后的欢庆聚会。

  四年后的2026年,下一届冬奥会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按惯例闭幕式尾声阶段将有“米兰8分钟”,张艺谋称这会再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