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沪指跌超1.5%失守整数关口!李大霄:击穿3000点不是世界末日

评论

  10月10日,两市股指盘中大幅下探,沪指跌超1.5%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科创50指数跌超4%;两市成交近6300亿元,仍维持在地量水平;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约14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66%报2974.15点,深成指跌2.38%报10522.12点,创业板指跌2.3%报2236.24点,科创50指数跌4.48%;两市合计成交628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4.31亿元。

b11.jpg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酒店餐饮、酿酒、旅游、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汽车芯片、光刻胶、EDA概念、芯片概念等走势疲弱;石油、农业、煤炭、燃气等板块逆势拉升。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2022年10月10日13:48分,大盘再度击穿3000点向下寻求支撑,我们观察一下当下3000点的估值水平,上证50指数9.3pe1.22pb,沪深300指数11pe1.33pb,上证指数11.7pe1.25pb,其中部分优质蓝筹龙头股渐渐露出吸引力。

  而在十五年前的2007年,上证指数34倍PE、5倍PB的高水平不可同日而语。也就是说,经过十五年的努力,股票市场的泡沫已经初步释放,部分优质龙头股票已经渐渐露出吸引力。

  更加重要的是,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高管增持也使得逆向力量在慢慢增加,在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是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最佳时机。截止到当下,今天外资流入7亿,外资并未撤退。君不见,部分龙头股正在不屈不挠地担当稳定的重任,勇气可嘉。一旦外盘稳定,A股韧性慢慢会修复。呼吁市场参与各方维系市场稳定,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保护很重要。

  李大霄表示,就算虐我千百遍,3000点以后还会收复的。当然仅限好股票。

  正可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综合自证券时报网、李大霄微博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