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江西农业发展大会在上饶市召开

评论

  11月15日,全省农业发展大会在上饶市召开。省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农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方向,突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化、机械化、绿色化、融合化、品牌化,不断构建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联动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优美和谐、农民增收致富,奋力开创我省农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吴忠琼传达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精神。副省长殷美根主持会议。会上,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枝英通报了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上饶市、赣州市、抚州市、丰城市、瑞昌市作了交流发言。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局地频发散发的不利影响,有效应对极端高温干旱天气的严峻挑战,全力稳产保供、加快提质增效、持续强基提能,推动农业经济稳中向好、粮食生产保持稳定、产业发展质量提升、综合产能持续增强,农业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叶建春强调,加快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农业现代化不断迈出新步伐,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基本盘更加稳固、“压舱石”更加厚重。要坚定不移落实农业领域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压实党政同责共抓“米袋子”,持续优化结构丰富“菜篮子”,严守耕地红线保住“命根子”,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兴农强农的必由之路,深入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持续开展优势特色农业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大力实施农机装备振兴行动,不断塑造农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定不移提高现代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以三产融合拓展延伸产业链,以品牌质量赋能提升价值链,以平台网络支撑贯通供应链,切实提升现代农业产业竞争力。要坚定不移站稳农业农村改革的人民立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鼓励支持服务型农民合作社专业化发展,充分保障广大农业经营者特别是农民的权益,激发他们投身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定不移扛起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政治责任,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责任落实、政策保障和人才支撑,让更多金融产品更好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和农户,让更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参与农业农村建设,汇聚起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强大合力。

  会前,叶建春等参观了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展,并前往上饶市相关农业企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现场考察。

省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观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展

会议现场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