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豫号·新乡开启了兔年第一跑 稳外贸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评论

  稳外贸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提高外贸竞争力。记者近期走访了解到,不少外贸企业订单激增,中欧班列、海铁联运运量明显增加。为保障企业出口货物时效,各部门高效组织运输服务,帮助更多出口商品“小步快跑”奔向海外。

  2022年12月30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在重庆团结村中心站等待发车。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大年初一,农历新年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缓缓驶出,迎着兔年第一缕阳光,前往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

  2023年1月22日,农历新年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发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春节期间,西部陆海新通道跑出“加速度”,开行量同比增幅创历年新高。西部陆海新通道破解我国西部地区国际物流难题,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创造发展新机遇,正绽放出勃勃生机。

  繁忙的重庆团结村中心站(2023年1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借助海铁联运和中欧班列大通道,物流的“接力”不断提升跨境贸易的效率。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开启了“兔年第一跑”。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