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歼20把美空军逼到了悬崖边,重启F22生产线却发现落入了圈套

评论

高边疆武器 歼20在珠海航展上成功的露面让西方媒体大呼中国追上来了,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称歼20让中国跻身世界顶尖航空技术国家行列,目前只有美国和中国同时研发两种隐身战机。俄罗斯的T50目前还在难产之中,不知道何时能够服役。如果中国成飞全面开启歼20生产,那么未来三年至五年的时间,中国至少可获得3个中队的歼20,形成三个作战中队。针对美日的冲绳方向可以部署两个中队,南边一个中队,基本上撑起中国新的防空网。

对于中国极速发展的航空技术,尤其是隐身技术,美空军意识到中国已经步步紧逼。据美防务周刊评论文章称,中国的歼20已经初步具备打败F-22的能力,歼20使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配合中国的空警2000预警机可以对数百公里外的目标进行跟踪。

歼20不用雷达开机就可以隐蔽接敌,同时歼20也配备了EOTS光电跟踪系统,作战性能借鉴了F-35的设计,比如一体化头盔瞄准系统等。为了应对中国歼20的挑战,美军意识到如果不采取行动将被中国空军超越,其中一项议题就是重启F-22生产线。

2016年4月,美国会通过法案研究重启F22生产线,兰德公司的方案是再购买至少75架F-22战斗机,如果按一架1.5亿美元计算,那么至少要112亿美元。可问题不在于这点钱,要重启F-22战斗机可不止交个100多亿美元就解决了,根据估算至少要翻倍算,所有封存的设备都要翻新,这些钱也要算进去。而且75架建造的过程中,需要确保所有设备保持较高的状态,不然造出的F-22就存在不稳定的次品货,那还不如不造。

基于这些原因,重启F22生产线就像是一个圈套,如果投入百亿美元,那么造出来的F-22是十年前的技术,而歼20是2011年首飞,汲取了目前最新的航空技术和空战技能,用十年前空战技巧造的战斗机可能刚出厂就落后了。这也是美空军一直犹豫要不要重启的原因,投入钱却没有获得相对应的战斗力。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