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珠海航展:中国太空雷达现身珠海可锁定宇宙目标

评论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1日上午开幕,50%的装备首次公开亮相,吸引了世界各国军方和媒体的关注和密集议论。歼-20是这次珠海航展最大的亮点,但并不是全部。台湾《旺报》称,除歼-20外,包括运-20运输机、轰-6K战略轰炸机、长剑-20巡航导弹等在内的18种飞机、导弹和雷达主战装备,以及39种配套武器等共逾110件武器装备同时在航展中展出。报道称,今年正好是珠海航展20周年,从1996年台海危机后首届航展展出的第二代战机歼-8III,到如今的第四代战机歼-20,可以看出大陆军事装备是如何蓬勃发展的。

美国《时代》周刊称,珠海航展中,中国展示的军事技术的提升也有助于招徕客户。就在珠海航展开幕当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抵达北京,预计将签约购买中国巡逻艇。巴基斯坦、柬埔寨和缅甸等国早已购买了中国武器,近期其他亚洲国家也开始签单,4月泰国签署价值2亿美元的中国坦克订单,随后签署10亿美元的潜艇订购合约。上个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表示愿意购买中国武器。

《俄罗斯报》称,俄罗斯在这次珠海航展上设置了——不仅是中国航展史上,也是俄参加的所有国际军事展览史上——最大的军事装备展区。俄罗斯代表团有400名成员,展出280部军事装备样品。报道称,参加本届航展的国家和地区有42个,国内外参展商700余家,境外展商比例占45%左右。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