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斯里兰卡设明日为国家哀悼日 举行遇难者悼念活动

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 李阳 李宁远 李一凡)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在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发生了该国境内自21日以来的第9次爆炸,引发当地群众恐慌。今日(4月22日),新京报记者抵达科伦坡,先后探访了3个爆炸点:圣安东尼奥教堂、kingsbury酒店和肉桂酒店。另据新华社晚间消息,中国公民确认死亡人数从此前的2人修正为1人,另有5名中国公民失联。

第9次爆炸现场。新京报记者 李阳 摄

  当地时间4月22日16时许,新京报记者探访8次爆炸后的斯里兰卡,在首都科伦坡圣安东尼教堂附近遭遇第9次爆炸,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众人瞬间扑扑倒在地。

  随后,新京报记者又探访了21日发生爆炸的肉桂酒店,酒店的一楼餐厅在爆炸中损毁。在21日发生爆炸的 the kingsbury酒店,新京报记者发现现场仍处于戒严状态。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从军警方面获知消息,多起爆炸事件发生后,斯里兰卡已宣布实行12小时宵禁,时间从当地时间21日18时至22日6时。被炸毁的教堂将由政府出资修建,日前,已将明日(23日)设为国家哀悼日,将举行遇难者悼念活动。

  此外,在对此次事件报道中,一名新京报女记者被冲击波扑倒、擦伤。目前正在医院包扎,处理伤口。

  新华社科伦坡4月22日晚电,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2日提供的最新消息,中国公民确认死亡人数从此前的2人修正为1人,还有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