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空间站上的新型藻类生物反应器 可为宇航员提供氧气和食物

评论

  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将开始测试一种创新的藻类生物反应器,以评估其在未来长期太空任务中的可行性。

  这种藻类驱动的生物反应器被称为“光生物反应器”,它是科学家们朝着创造一个独立生命支持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个系统在未来有可能可以支持宇航员在空间站的活动,这样我们就再也不用发送载货补给任务了。根据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的一份声明,这对于未来的月球或火星长期任务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这些任务需要的补给比航天器所能携带的数量还要多得多。

  这个光生物反应器于周一(5月6日)搭乘SpaceX的载货龙飞船抵达空间站。该实验旨在利用藻类将空间站宇航员呼出的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转化为氧气和可食用的生物质。

  该光生物反应器有望与2018年交付给空间站的物化空气循环系统,即先进闭环系统(ACLS)协同工作。ACLS会从空间站舱内的二氧化碳中提取甲烷和水,而光生物反应器中的藻类将利用剩余的二氧化碳来产生氧气,形成一种正式名称为PBR@ACLS的混合解决方案。

  “随着这种混合方法的首次演示,我们在生命支持系统的未来方面走在了最前沿,”DLR光生物反应器实验小组组长兼项目负责人Oliver Angerer在声明中说。“当然,这些系统主要在行星基地或时间非常长的任务中才能发挥用处,但如果不在今天打好基础的话,那么我们在未来需要这些技术的时候,这些技术就会不够成熟。”

  2

    2018年10月19日,欧洲航天局德国宇航员亚历克斯·格斯特在国际空间站与先进闭环系统(ACLS)合影。(图片:©ESA / NASA)

  该实验将在空间站上培育一种名为小球藻的微型藻类。除了产生氧气,藻类还能产生宇航员可以食用的营养物质。

  利用航天器内的二氧化碳创造出可食用的生物质意味着在太空任务期间中运输的补给食物将会减少。根据这份声明,研究人员估计,由于海藻的高蛋白含量,宇航员约30%的食物可以被海藻所替代。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