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好利来创始人散伙发公告:不同片区自立门户,自建品牌

评论

  近期,一家名为“好芙利”的蛋糕店因视觉形象、产品设计跟好利来高度相似,引发了社会关注。与此同时,最近部分城市好利来烘焙连锁店也更换了名称。

262

  好利来是被山寨了?还是要散伙?各种猜测纷纷不断。对此,在8月22日,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好利来”)董事长兼总裁罗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做出回应。

  “关于近期部分好利来店面整顿致客户的公告”中,对近期引发公众关注的好利来蛋糕店“被山寨”、“创始人散伙”等传闻进行了情况说明。

  公告显示,好利来更名是因为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机制的解除,负责不同片区的联合创始人自立门户,自建品牌。

  罗红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他与几位品牌联合创始人达成“收缩规模,坚持标准”的原则,根据各个市场的实际经营情况,把“执行标准有困难”的店关掉,能执行高标准的店保留,同时解除已执行19年的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即各位创始人可以自主创建新品牌,新品牌独立于好利来,是独立创建、独立投资、独立运营的。

  这意味着,众多门店更名且脱离好利来品牌体系,意味着好利来规模骤减,还将损失内部加盟带来的品牌使用费用收益。

  好利来此次更名事出突然,并且从目前品牌更名却不属于同一公司主体的情况来看,好利来似乎正在对二三线城市的门店进行剥离,以新的品牌和门店形象布局市场。

  据悉,“好利来”名称仅保留在一线市场,其余片区市场分别更名为“好芙利”、“甜星”、“蒲公英”、“心岸”、“麦兹方”等。

  企查猫资料显示,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罗红,成立于2003年10月20日,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销售工艺美术品、百货;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包装设计;加工食品(委托加工);货物进出口;餐饮管理;销售食品。

1

  2019年7月26日,罗红卸任北京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金铎接任,罗红仍为好利来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90.31%。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