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我为男篮失利负责”,“姚主席”的担子比小巨人重

评论

  “如果男篮失利的责任一定要有一个人承担,那会是谁?”

  “我!”

  9月8日,中国队最后一战以73:86的战绩负于尼日利亚队,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也失去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赛后,篮协主席姚明面对记者提问主动揽责。

  频截图。  图片来自微博

  对此网友们纷纷力挺,“有责任有担当有勇气”,“一个时代将结束,但我们还会再回来”,“相信他,支持他,给他时间”,“姚明走了一条最难的路,请让他继续走下去”。

  2017年2月23日,在中国篮协第9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篮协主席,中国篮球进入“姚时代”,CBA改革也迎来新的篇章。

▲新京报“动新闻”视频截图。  图片来自新京报

  其实,早在当选篮协主席之前,姚明就倡导18家CBA俱乐部投资人共同创立中职篮公司,并就CBA改革多次与中国篮协沟通谈判,间接推动了CBA联赛公司的成立。

  ▲中职篮公司工商公示信息。

  同年7月,姚明被任命为CBA公司董事长,《2017-2022赛季CBA联赛竞赛方案》随之出炉,该方案对未来5个赛季的CBA赛制、联赛长度、外援政策等做出重大改革。

  其中, CBA联赛赛制调整无疑最为抢眼。在2017-2018赛季,季后赛参赛球队数变为10支,随后4个赛季增至12支。常规赛比赛场次则在2018-2020赛季增至46轮,2020-2022赛季更将增至56轮。其目的很明显,增加比赛场次,延长联赛周期,获得更多社会关注,提升联赛品牌价值。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