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逾48万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降为3.14%

评论

  新疆加大各项就业政策支持力度,重点倾斜城镇就业困难群体,2019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逾48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促进就业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实现促就业稳就业目标,去年,新疆全面落实就业补贴资金33.88亿元,逾81万人享受各项就业补贴政策;共发放稳岗补贴6.13亿元,惠及2.11万家企业的183.4万名职工;落实社会保险降费62.17亿元。

  2019年,新疆共促进新增城镇就业48.09万人,同比增长1.07%,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87%,城镇登记失业率降为3.14%。

  确保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是新疆促就业稳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此,去年新疆通过一对一帮扶工作、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至少一人实现就业等举措,帮助4.91万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75%。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与此同时,新疆持续发力就业创业,营造良好就业环境,通过采取小微企业促就业、落实就业创业贷款及贴息政策、税费减免等措施,新增创业7.47万人,带动就业14.43万人。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成绩单亮眼 实力打脸某些人

  新疆加大各项就业政策支持力度,重点倾斜城镇就业困难群体,2019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逾48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促进就业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实现促就业稳就业目标,去年,新疆全面落实就业补贴资金33.88亿元,逾81万人享受各项就业补贴政策;共发放稳岗补贴6.13亿元,惠及2.11万家企业的183.4万名职工;落实社会保险降费62.17亿元。2019年,新疆共促进新增城镇就业48.09万人,同比增长1.07%,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87%,城镇登记失业率降为3.14%。

  确保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是新疆促就业稳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去年新疆通过一对一帮扶工作、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至少一人实现就业等举措,帮助4.91万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75%。

  与此同时,新疆持续发力就业创业,营造良好就业环境,通过采取小微企业促就业、落实就业创业贷款及贴息政策、税费减免等措施,新增创业7.47万人,带动就业14.43万人。

  除上述数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外,新疆其它就业数据同样“亮眼”。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比如:旅游产业通过“七个一批”渠道新增就业5405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5%。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9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75%。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7.35万人次,同比增长2.44%,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4%。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76232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0.6%。

  此外,新疆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94868人,实现就业85723人,就业率为90.36%,首次突破90%,创历史新高。

  新疆人社厅相关负责人称,聚焦南疆四地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2018年至2019年12月,22个深度贫困县通过“六个一批”渠道有组织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岗145770人,提前完成新疆确定的三年10万人目标任务。

  新疆人社厅2019年还着眼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加强与产业发展精准供需对接促进就业,推进扩大就业与经济发展联动;持续实施《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规划》,促进旅游业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和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新疆2020年的总体目标是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8%以上,旅游产业新增就业5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70万人次,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2万人。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