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学安全工作扎实有序

评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六举措”有序推进,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抓实安全培训。8月28日下午,学校开展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为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抓好安全工作、参与安全管理注入源头活水。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工作了专题讲座。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开学前,学校组织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安保人员对全学区进行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教学楼、校舍设施、消防设施、食堂食品和安全设施,以及实验室、多功能室、体育设施、围墙、大门、用电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

  三是强化食堂安全管理。召开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培训会,从采购、储存、加工、留样、卫生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对于大宗食品采购,学校公开招标,并与供货商签订了质量安全合同,定期询价,严把质量关,确保师生食品安全。

  四是上好开学第一课。根据校情班情年级差异,搁年级班级分别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开学第一课以及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收看等教育活动。认真上好开学“浪费可耻,节俭为荣”安全、法治、环保、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安全第一课以防溺水、防传染病、防交通事故、防楼道踩踏、森林防火、食品安全、校园活动等为重点,让全校学生明确新学期安全教育新目标、新要求,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素养。

  五是落实路队管理。为加强路队管理,学校落实了幼儿、低年级接送制度。学校以行政值周牵头,值周教师具体实施,各班建好路队档案,选好路长,实行路长负责制,每天放学班主任或科任教师护送学生过金宝大道斑马线,班主任每天收集学生路队违纪情况,及时纠正不良行为。召开幼儿、低年级家长会,掌握学校作息时间,落实幼儿、低年级上下学家长或监护人接送制度。

  六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前的宣传提醒、健康摸排监测细实、 “四类”人员出入校园严控、 “两案九制”执行落地生根等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不走过场,有序有效。

  目前,该校安全工作正有序推进。

  (撰稿:王智  签审:胥必春)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