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快递人同台比拼 百世快递链路全国竞技总决赛在佛山举行

评论

  10月24日,百世快递第三届以赛代培全国竞技总决赛在广东佛山百世集团里水基地举行,此次大赛为百世快递第三次全国范围竞技大赛。经过各转运中心分拨赛、省区赛层层选拔出的400位快递员参与了这场总决赛。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表示,技能大赛是发现、挖掘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以此为契机,希望百世快递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养,为自身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凝聚力量,打造优质快递服务平台。

  本次大赛以“当仁不让,奋勇争先”为主题,融合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重点体现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装备对从业人员知识技能方面的要求。

  据了解,随着转运中心自动化深入,机械类项目已占据比赛重要组成部分,如分拨操作中的自动供件、扫描、安检、机械维养等。此次现场比赛共分为13个项目,分别是分拨操作7项(DWS称重校验、数字代码、集包、扫描、快件包装、快件分拣、总包处理)、设备操作3项(机修维养、高速自动线供件、快件安检)、运输和装卸2项(重卡比赛、装卸比赛)、员工知识类1项(文化考试比赛)。

  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快递副总经理王维表示,百世快递致力于培养基层优秀人才,让员工展现自己、挖掘潜能,为公司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培养优质的快递行业队伍。“以赛代培”的方式可以让技能提升学习覆盖更多员工,从比赛到工作,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据悉,百世快递在广东共有8个转运中心,分别为广州、佛山、广州番禺、虎门、中山、深圳、湛江、汕头转运中心,全省日均进出港件量1100万单。随着“双11”的临近,王维表示,预计今年“双11”进出港件量峰值可达2100万单/日,目前产能最大可保障日均2800万的单量需求。

  此外,今年“双11”前,百世快递广东分公司在全省转运中心共计新增2套高速双层自动分拣线和一批五面扫DWS设备、高速摆臂、直线交叉带等设备,网点端新增6套自动集包设备;全省分拨中心新增1500余名一线员工,将为旺季提供人力保障。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