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广西工作站揭牌仪式及生态修复研讨会在百色举办

评论

  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基层科技工作者,助推广西国土综合整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事业的发展,7月9日,由广西土地学会、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联合主办,百色市国土资源信息测绘中心承办的“广西土地学会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研讨会”在百色市举办。广西土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农丰收、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副主任文斌、百色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陈锡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广西土地学会秘书长王家帮主持。

  农丰收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学会工作站,是学会为基层科技工作者们搭建的全新服务平台,有利于及时和准确地把握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起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广西土地学会工作站揭牌仪式.png

广西土地学会工作站揭牌仪式

  研讨会上,文斌以《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生态修复工作》为题,围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概述,碳达峰、碳中和概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要点等方面作报告,并提出了新时期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对策建议。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管理科部长刘涛和实施科部长莫仁斌分别作题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政策与实务》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应注意问题及建议》的报告,内容涵盖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相关政策、建设内容、实施模式、关键环节、保障措施等。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交通项目如何融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用地报批流程、资金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解决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启发作用。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研讨会.png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研讨会

  当天下午,广西土地学会还组织参会人员赴百色市凌云县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考察了凌云县下甲镇水陆村平里屯红薯粉文化长廊、桑蚕产业基地、矿山修复点、凌云浩坤湖等地,切实感受到了凌云县深入挖掘每个村屯的自然、历史、产业、民俗特点,将生态产品、生态旅游、生态文明进行融合发展,真正实现了“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

  据悉,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今年,广西土地学会和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将继续在广西各地市举办以“优先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研讨活动,积极助力我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熊晓媞)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