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光伏建设成乡村重点任务 助力农业生态大发展!

评论

  乡村广阔的地理条件已成为乡村光伏发展的有利因素,现今国内各地都在积极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响应国家号召实施乡村光伏因地制宜项目,将农业项目和乡村光伏结合,进行各项资源整合。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认为,现今光伏产业积极加入乡村建设,是与农业相互成就的奋斗要点。

  今年,光伏再一次重新踏入振兴乡村的阵列,与乡村建设互相成就。近期,乡村光伏建设写入各省市,包括湖南省政府、山东省政府、江苏省政府、四川省政府等八省市先后发布了省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江苏省政府印发的《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主推光伏扶贫和绿色农,具体表述如下:

  (1)推动科技、人文等元素融入农业,稳步发展体验农业、创意农业、光伏农业等新业态。

  山东看重光伏扶贫和光伏农业。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解释,光伏在农业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深入推进专项扶贫行动。发展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和电商扶贫等扶贫新业态新模式。

  山东省政府印发的《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更注重光伏扶贫和光伏农业,具体表述如下:

  (1)推动科技、人文等元素融入农业,稳步发展体验农业、创意农业、光伏农业等新业态,鼓励发展工厂化、立体化等高科技农业。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解释,目前科技农业和光伏农业都在乡村建设中起到了良好作用。

  (2)积极推进光伏、旅游、电商、金融、教育等重点领域扶贫,构建了产业、行业、社会扶贫开发新格局。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认为,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可以提高扶贫措施的有效性。

  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解释,光伏写入多省市乡村振兴规划,迭加国家能源局提出千乡万村“沐光”方案,表明发展光伏推促乡村振兴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为乡村振兴抓手之一。

  据了解,我国农村人口数为7亿多,占全国人口总数一半左右,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认为,事实证明面对乡村庞大的人口占比,乡村光伏已拥有了有利的先决条件,成为未来光伏产业的主要市场,挪亚光伏检测专家解释,光伏因自身安装条件优势,在乡村发展中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