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腾讯集团发布2021上半年财报:半年营收2735亿元,净利润903亿元

评论

  8月18日,腾讯控股(00700.HK)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出炉。财报显示,2021年Q2腾讯营收同比增长20%,净利润(Non-IFRS)同比增长13%。

  收入来源方面,腾讯第二季度游戏收入430亿元,同比增长12%;手机游戏增值服务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13%;个人电脑端游戏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1%;社交网络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9%;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40%;网络广告收入228.3亿,同比增长23%。

img_pic_101629279623.png

  据介绍,社交网络收入主要包含数字内容服务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这一部分达到290亿元。其中16岁以下玩家游戏流水占比2.6%,12岁以下玩家流水仅有0.3%。也就意味着,大家在第二季度玩游戏充值买皮肤买道具,为腾讯总共贡献了近300亿的收入。

  二季度腾讯资本开支投入达到69.36亿元。资本开支包括添置(不包括业务合并)物业、设备及器材、在建工程、投资物业、土地使用权等,主要指向云设备及设施等。腾讯一般及行政开支达到226亿元,同比增长37%。第一季该数字同比增长34%,也达到190亿元,主要反映研发开支及雇员成本的增加。

  Q2财报披露,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数据继续增长至12.514亿,小程序在中小企业中的普及率进一步增加。一些创新型数字化工具的出现,更是进一步丰富了微信生态的功能性,助力中小商家更便捷地落实业务和更广泛触达用户。其中,腾讯云基于微信平台推出的“腾讯电子签”小程序,相继上线了小合同、小收据、小借条等功能,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大量小微企业的欢迎。

  此外,面世刚刚一年多的视频号也成为许多零售企业新的数字化商业工具。目前视频号已与单聊、群聊、朋友圈、公众号、小程序、小商店、看一看、状态等微信生态内的功能模块相打通,更好地助力商家实现销售转化。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