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开学啦,2022年《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

评论

  2022年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成就,邀请时代模范、八一奖章获得者、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科学家、冬奥会冠军、考古学家等奋斗者讲述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你的朋友们感觉到了吗?时间总是匆匆从我们身边溜走,到了9月份的开学季,这意味着第一课又来了。每年,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早已成为全国中小学生课后的开学第一课。作为一个大型公益项目,其深刻的教育意义不容忽视。与过去相比,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似乎有了更深的含义,让人感慨万千,受益匪浅。

  你听过或看过《开学第一课》吗?这是一个推出的教育公益节目,已经播出12年了。在这_年里,每年开学的时候,《开学第一课》从来不缺席,节目都会设置深刻而有思想的主题,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_年的《开学第一课》和_年的开学主题都有_年的人生思考。我觉得这是节目最根本的教育目的和意义。

  说起开学第一课,大家一定很熟悉。这个节目将邀请当年热门事件的当事人讲述自己的故事,传授自己的人生经历。《开学第一课》早已超越了作为节目的本质,成为学生朋友开学的传统和精神食粮。

  今年的第一课分为三章:奋斗、持续奋斗、团结奋斗。节目邀请八一奖章获得者、时代模范、科技工作者、奥运运会运动员、志愿者等参加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举办主题鲜明、特色鲜明、生动有趣的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将课堂搬到了中国空间站的问天实验舱,通过AR技术1:1还原了演播室的实验舱。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14号宇航员也通过连接来到节目现场,三名宇航员将带领学生云参观问天实验舱。中国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女宇航员王亚平也通过与节目现场的连接,与同学们分享了从太空回到地球的独特经历。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继续深化思想+艺术+技术的创作理念,以神奇教室+现场课堂的形式创新,以数字新技术升级新课堂。

  在节目中,无论是微距镜头展示水稻种子的微观世界,延迟再生水稻的动态生长,恢复钻冰芯和岩芯的过程,还是令人惊叹的J-15模型模拟,1:1恢复问天实验舱。该项目广泛采用AR、CG等数字技术和内容进行深度集成设计,使儿童不仅开阔视野,而且进一步激发想象力。

  此外,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将课堂搬进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亚洲象救援繁育中心,让孩子们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感受到美丽的河流和生态文明。

  没有奋斗,没有青春。在节目中,从奥运冠军在冬奥会上奋斗,到院士们扎根50年,只培育金色种子;从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场三代造林者,到青藏科研队,探索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化;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不忘使命,从老一辈宇航员手中接过接力棒。他们用生动的叙述激励大多数中小学生理解奋斗的真谛。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