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市场竞争激烈,网约车利润再减,团油助力降低成本

评论

  网约车虽然兴起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因为方便、快捷,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随着市场环境日益成熟,竞争也日趋激烈,过去几大网约车平台互相竞争补贴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网约车司机的利润空间也逐渐压缩,许多司机迫于成本压力退出这一行业。但是有些司机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降低成本的途径,比如团油App。

  来自广州的郑师傅是一名资深出租车司机,几年前他开始转做网约车,因为这样可以不用给车行缴纳租金,只要每单给平台固定提成即可,利润看得见,成本也有把握。但是从2020年疫情以来,网约车生意就开始走下坡路,郑师傅表示,现在每天的订单量只有之前的三分之二。另外,油价不停上涨也让人头疼。“我一同行说,除非油价降到以前六块多一升,否则他合同期跑完就不干了”。

  “我没别的手艺,还特别喜欢开车,所以就在这行一直没挪窝。另外,我也找了一些节流省钱的法子。”郑师傅说。郑师傅口中的“法子”,就包括使用最近比较火的加油应用团油App。

  网约车司机的压力很大程度上是来自油价上涨。2022年以来,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国内油价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九连涨”,多地油价“破8”、“破9”。作为营运车辆来说,油价成本几乎占到了全部成本的三成到四成,由于油价上涨,相比年初来说,一辆50升容量的汽车,加满1箱92号汽油要多花七十多元,这给网约车、出租车司机造成了巨大的成本压力。

  为此,郑师傅想了不少办法,从汽车维修、保养,到汽油加油,都想了不少招数。加油方面,他下载了团油App,团油覆盖全国1800多个城镇,基本上走到哪里都能有合作油站,而且团油与油站签订合作协议,可以为团油用户提供比市面定价更低的价格,平均每升都能便宜五毛到一块不等,加上团油经常在App内开展优惠活动,通过发放优惠券等方式,为团油用户提供更多的优惠,多项利好叠加起来,团油用户能够最大限度的享受到油价优惠。郑师傅说,“身边的人加油每升都破8元了,我这平均一升还是7块多,加一次油省30多,如果加一年的油呢?能省很多钱的!”

  不仅如此,团油还能给客户提供油站定位、导航等功能,方便用户更快达到加油站,减少不必要的油耗,无形中又节省了一些费用成本。郑师傅说,自从用了团油,就好像随身带了一个加油小助手,省钱又省心,让他跑车时候不用过分操心成本,赚起钱来更安心了。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