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温州市鹿城区科协“科普惠农”促共富

评论

  2020—2022年,温州市鹿城区科协以“农技+科普”的培训形式,持续不断完善农函大鹿城区分校培训网络,强化院校合作,充分发挥城区农函大既有农村又有城区的培训特色优势,大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线上、线下累计开展培训375期,培训学员47117人次。近日,浙江省农函大下发《关于2020-2022年浙江省农函大工作先进分校和优秀工作者的通报》(浙农函大〔2023〕01 号)文件,农函大鹿城区分校名列其中,获2020—2022年度浙江省农函大先进分校称号。

  一是开展“服务三农助力振兴”农技对接培训,增强农户农技水平,提高致富本领。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 “线上”三农服务,建立“鹿城区农业产业专家群”、栽培技术等线上微信交流群,开展线上实时技术指导交流,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问题。“线下”开展三农对接帮扶培训、农技培训,以专家、专家团队、“科协+专家团队”等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对有需求的单位不作培训人数要求,“低、小、散”的基地、农户均可填报需求参与,共安排40人次专家参与线下实地培训帮扶,服务农民(农业技术培训)905人次。

  二是开展“科创筑梦 赋能双减”科普培训,助力“双减”落实落地。积极发挥城区农函大作用,为青少年课业负担做“减法”、健康成长做“加法”。联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整合鹿城区科普、科技资源,将科普类课程融入青少年课后服务。开展科普实验室进校园、进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系列线上线下培训(活动)339期,打造青少年科普研学路线20条,培训学员46212人次。

  鹿城区科协将继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推动农函大事业进一步发展,推动公众科学素养进一步提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