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聚焦智能、绿色、安全,2023汽车测评国际峰会在津成功举办

评论

  2023年3月30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主办,以“智能 绿色 安全”为主题的2023汽车测评国际峰会在天津成功举办。

  中汽中心总经理陆梅,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新型网络研究部主任方滨兴,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汽中心副总经理李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部主任董红磊,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吴彦楠,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副主任邓晓,天津大学无人驾驶汽车交叉研究中心主任、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谢辉,澳大利亚NCAP首席执行官Carla Hoorweg,欧洲NCAP项目总监 Aled Williams,GRSP(全球道路安全合作伙伴)中国协调官员牛帅帅,东盟NCAP技术负责人Yahaya Ahmad,IIH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研究官David Zuby等国内外领导和嘉宾,以及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新形势下,共话第三方测评

图片 1.png

中汽中心总经理陆梅致辞

  中汽中心总经理陆梅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新一轮的转型变革,碳达峰、碳中和产生了新的价值导向,“新四化”技术更迭催生新的内生需求。为促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中汽中心始终以“引领汽车行业进步,支撑汽车强国建设”为使命,通过独立、公正、专业、开放的第三方汽车测评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指南,为政府提供管理支撑,为行业技术和质量提升提供参考方向。

图片 2.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新型网络研究部主任方滨兴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新型网络研究部主任方滨兴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安全问题。中汽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面向公众的第三方汽车测试评价工作,并在去年推出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规程,为智能网联汽车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 3.pn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中汽中心打造了聚焦车辆安全的C-NCAP与考验车辆综合性能的CCRT两项第三方测评规程,满足了当前消费者对车辆性能的多维追求。去年年底,中汽中心推出专门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C-ICAP测评体系,更是紧跟时代的脚步,不断推动我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稳步前行。

  测评行业未来发展如何?国内外专家这样说

图片 4.png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昆视频演讲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昆通过视频发言,从“积极引导测评机构做好面向消费者的专业、权威第三方评价”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表示目前汽车测评行业乱象丛生,中消会与中汽中心联合成立CCRT专家组,与行业和企业一道,展开专业测评技术规程的研究,做真正面向消费者的汽车测评。

图片 5.png

天津大学无人驾驶汽车交叉研究中心主任谢辉演讲

  天津大学无人驾驶汽车交叉研究中心主任谢辉现场作“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协同评测体系思考与实践”主题演讲。从智能驾驶能力模型、评测指标体系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并表示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是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高度智能化的重要抓手。

  会上,欧洲NCAP、澳大利亚NCAP、东盟NCAP等国际主流NCAP代表,IIHS代表及车企代表分别就国际NCAP发展动态、国际测评技术趋势、国内外汽车企业优秀技术案例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围绕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汽车政策发展动向等问题展开研讨。

  2023汽车测评国际峰会成果发布

  本次峰会发布了《中国汽车测评蓝皮书(2022)》,重点回顾2022年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及CCRT(中国汽车消费者研究与评价)的测评结果。同时,还发布了C-ICAP技术路线图(2023-2027)征求意见稿,全力打造国内面向汽车智能网联性能的专业测评品牌。

  共同见证中汽中心2万次汽车碰撞

  

图片 6.png

 

  中汽中心第2万次汽车碰撞见证活动剪彩

  作为我国汽车整体安全水平和产业进步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中汽中心还在2023汽车测评国际峰会召开期间,迎来了碰撞试验室进行的第20000次碰撞试验。中汽中心碰撞试验室历届主任悉数到场,与参会者共同见证这一纪念性时刻。

  闭门探讨“中国好车”新赛道

图片 7.png

2023汽车测评国际峰会高层闭门研讨现场

  峰会前夕,中汽中心领导与企业高层围绕汽车测评进行了一场闭门研讨会。共同探讨在“新四化”的新赛道上,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抓住机遇,造出更安全、更智能、更绿色的中国好车,同时让汽车测评工作更加有效地助力中国汽车高质量发展,为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贡献应有之力。

  写在最后:

  在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背景下,汽车产业的技术特征、使用场景和参与者也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作为权威的第三方测评机构,中汽中心基于C-NCAP、CCRT、C-ICAP专业测评品牌,通过独立、公正、专业、开放的测试评价,已经建立起比肩国际一流水平、面向中国用户实际需求的测评规程体系,也将为引领汽车行业进步、支撑汽车强国建设、促进汽车质量提升和新技术应用、助力中国汽车产品走向世界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