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弘扬传统美德 实验幼儿园开展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

评论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幼儿园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引导幼儿从小树立诚信意识,践行诚信理念,让诚信的花朵装点孩子们的人生,6月2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诚信伴我成长”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幼儿时期是诚信教育的启蒙时期,各年龄段老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播放视频、讲故事、朗诵诚信儿歌等方式开展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初步感知诚信的重要意义。

  古往今来,有关诚信的故事广为流传,小班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幼儿分享了《金斧头》的故事,让小朋友从故事中懂得做人一定要诚实,诚实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帮助;中班老师通过讲述《宋濂借书》,让幼儿更加理解讲信用守承诺的重要性;大班小朋友们通过自主讲述诚信故事《狼来了》《艾迪,说到做到》《谁打碎了花瓶》和表演诚信手指谣等方式,加深了对诚信的理解,让诚信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健康成长的基石。同时,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继续推进诚信建设工作,营造浓厚的诚实守信文化氛围,让“诚信之花”开在幼儿园里,走进家庭里,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灵里。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