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3天卖出一台二手车,襄阳新车商淘大师做对了什么

评论

  “以前卖二手车都在本地打转转,但有了瓜子二手车这样的线上交易平台以后,车子比人走得远多了,别说本地了,新疆的车我都卖出去过,好几千公里呢。现在二手车全国流通也方便,买车卖车都省事了。”郑州海德文车行的王文表示。如今,瓜子二手车平台与众多二手车商合作,新车商们借助瓜子构建的线上全国交易市场,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收车与售车,成功打开卖车新增量。而郑州新车商海德文二手车的王文,就是众多享受到市场红利的车商中的一位。

图片1.png

  将二手车卖到几千公里以外

  从与朋友在路边拼摊位,到如今开了车行,王文从事二手车交易已经有12年了,点开他的微信朋友圈,每天都是流通的各种车型,他现在手中还有五六十辆车正在流转。

  在二手车跨区域销售还受到限制的时候,王文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郑州及省内,异地流转效率比较低,但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取消,全国卖车变得更方便了。“线下最远甚至往新疆卖出过车,这在以前是很难想的。”王文说。

  今年年初,经过朋友的介绍,王文接触到了瓜子二手车,这让他体会到,想要做好二手车全国收售,必须要依靠线上平台。“以前没觉得线上卖车有多好,了解起来才觉得方便,用瓜子把二手车卖到全国,现在卖出去几十台了,也不用我操心。”王文说。

  现在,王文明显发现,手头的冷门车型变得更好卖了。“热门车型还好,线下想买的比较多, 但冷门车就不一样了,每天来门店的顾客很多,冷门车看中的却很少,一年半载卖不出去很正常,车位又有限,所以平时不太收冷门车。”有了瓜子二手车后,星途、捷途、雷诺这样的车型,王文时常有卖出去过,毕竟冷门的车型本身供给量就不大,有需求的客户打开瓜子二手车直接就能搜索到,曝光机会提高,交易周期大幅缩短,卖车增量提升显著。

  线上交易路途遥远 信任不遥远

  来自郑州老三精品二手车的师忠然,从事二手车行业已经十几年了,每个月都有三四十台车交易,仅上个月,通过瓜子二手车,他就卖出了10台车。

图片2.png

  “与瓜子二手车的合作确实是挺愉快的,很多车都是通过瓜子卖出去的。”师忠然表示。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了解二手车的信息来源更透明,对线上卖车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瓜子二手车一辆车最快两三天就卖出去了,一些不是非常热门的车型流通效率也很高,上个月我们就在瓜子上卖出了两台大众途胜。”师忠然说。

  身处郑州省会,二手车的竞争很激烈,师忠然身边,通过瓜子二手车进行销售的同行也有很多。“郑州的二手车商很多,大家面对的群体大多是河南省内为主,省外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师忠然坦言,“毕竟太远了,客户的信任度并不高。但有了瓜子二手车以后,即使是外地,客户也冲着瓜子的保障下单,我们就省心,配合提供二手车的资料就行了,手续办理都有瓜子专业的工作人员协助,非常方便。”

  另一点让瓜子获得客户信任的,就是它严格的质量把控,这一点师忠然的体会很深。“我们车行主营的就是精品车、准新车,对于车况的把握也是很严格的,但即便如此,瓜子的严格检测也是很突出的,这也是我们放心与瓜子二手车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师忠然说。

  据了解,目前,老三精品二手车正在尝试通过瓜子二手车平台来收车,师忠然表示,尽管虽然还没有达成成交,但会持续关注,争取与瓜子进行更深度的合作。

  3天卖出一辆车 瓜子二手车改变了什么?

  与师忠然有着同样感受的,是来自湖北襄阳淘大师二手车行的余志昊。余志昊做二手车行业已有六七年了,早些时候因为有瓜子二手车的工作经历,让他对瓜子二手车十分熟悉,也很认可。

图片3.png

  “我是第一批与瓜子二手车合作的,因为我们线下卖车的主要目标群体都是襄阳本地,客户数量有限,而瓜子二手车平台面向全国,销路更开阔,”余志昊说,“而且瓜子二手车的检测标准是很严格的,二手车是典型的‘一车一况一价’,严格的检测标准,对二手车来说非常重要。”

  因为身边人都是90后,余志昊与朋友们接触互联网很早,对互联网的认识也比较深刻。“如今信息发达,通过线上交易是大势所趋,二手车行业也不例外,尤其是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以后,全国流通更为便利,这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好处,现在用瓜子,很轻松地就能把车卖到全国。”余志昊说。

  如今,疫情限制了线下交易的推动,但也加速了线上交易的繁荣,这对二手车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据了解,尽管郑州近期遭遇疫情,王文的线上卖车业务仍在推进。“三月份至今就卖了二三十台。”王文表示。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