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艾可蓝10亿环保项目拟落户合肥高新区

评论

  3月13日,艾可蓝(300816)发布公告,拟投资10亿元在合肥高新区建设环保项目,投建内容涵盖艾可蓝研究院、汽车国六尾气后处理系统、非道路国四尾气后处理系统、船舶后处理系统等,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3亿元。

  本次环保项目用地面积约85亩,将建成设备及系统生产线、运营办公大楼、研发测试中心等。后续艾可蓝将在合肥市高新区设立或变更相关项目主体,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且在高新区实际经营年限不低于10年。

  截至2019年6月30日,艾可蓝货币资金为6567万元,2020年1月通过首发获得募集资金净额3.7亿元。对于本次高达10亿元的项目投资,公司表示将合理把握投资节奏和规划投资资金,不会影响正常生产及经营。

  同日,公司董事会按照原定的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同意将首发募集资金9017.92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并以募集资金2554.28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与此同时,公司拟使用不超过4.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环保项目选择落户的合肥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常住人口20余万,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支点和合肥建设“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主要载体,聚集了科大讯飞、安科生物、美亚光电、阳光电源、皖通科技、科大国创、欧普康视等多家上市公司。

  艾可蓝表示,本次环保项目落地合肥,可以借助合肥突出的科教人才优势,在当地补充项目所需人才资源,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根据协议内容,合肥市高新区将在商务审批、用地申请、规划建设、环评、融资和其它政府审批事项方面给予项目最大支持,并指定专人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入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优质服务,争取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虽为2020年初登创业板的“新兵”,艾可蓝已在发动机尾气后处理系统及与大气相关产品领域深耕了长达十余年。公司主要产品为发动机厂商和整车厂商进行配套,以及用于在用车的尾气治理改造,与全柴动力、福田汽车、云内动力、江淮汽车、 常柴股份、上汽集团、玉柴动力、华菱汽车等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随着国家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日益重视,发动机尾气排放标准也在不断升级。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已经开始逐步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蓄势待发,船舶尾气排放标准也在不断加严,发动机尾气后处理市场规模正在快速扩容。

  针对上述行业趋势,艾可蓝在相关领域已做好技术储备,部分项目实现批量供货。据介绍,艾可蓝符合柴油机/汽油机国Ⅵ排放标准的产品已于2018年开始试验试配,并在2019年实现汽油机国Ⅵ产品批产销售、柴油机国Ⅵ产品的小批量供货;在非道路国四尾气及船舶后处理系统领域,公司与中国重汽、三一重工、全柴动力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技术开发、试验试配及样件开发合作,并取得中国船级社产品认可证书。

  近年来,得益于在下游市场占有率的逐步提升及国V排放标准的深入实施,公司营收及净利实现快速增长,2016年-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3.7亿元、4.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07万元、4432万元、8289万元。

  根据艾可蓝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将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27%,归母净利润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25%。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